By Alison McCook NEW YORK | Fri Dec 3, 2010 11:19am EST
(路透社健康栏)-一项新的研究发现,心衰患者摄取含盐量较高的食物很可能会使病情加重。 “对于心衰患者,尤其是病情控制得很稳定且按时服用药物的患者来说,摄取过多盐分存在很大危险,” 安大略湖畔西奈山医院的Gary E. Newton医生告诉路透社记者说。 研究中,每天摄取3.8克钠-相当于两茶匙盐的人3年内由于心衰住院的几率是那些摄取盐分较少的人的3倍。3.8克是美国心脏协会建议健康人群摄取盐分含量的两倍。 健康专家通常建议人们控制盐的摄入量,但科学证明这些建议对心衰患者而言显得“无力”,Newton医生说道。 美国心脏协会建议健康人群每天摄取1.5克以下的钠。但是,美国人钠的平均摄入量是3.5克。 钠对心衰人群有害,因为钠会致使水分留在人体内,对于心衰患者来说水分滞留本来就是个很大的问题,他们的肺、腹和踝部已经积水,“改善心衰患者生活”合著者Mary Knudson在给路透社健康栏目的电子邮件中写道。结果,患者经常服用利尿剂排除体内多余水分和钠,而且被建议控制盐分摄取量。 为了调查咸的饮食可能会对心脏衰竭造成哪些影响,牛顿博士和他的团队跟踪调查了123名心衰患者,这些患者处在心血管疾病晚期,主要症状表现为气短、疲乏、肿胀。 牛顿解释说,每年都有一小部分心衰患者死亡,但多数人靠长期服用药物来维持。每年大约有500万美国人被诊断为心衰。 在近三年的实验期间,平均每天摄入3.8克盐分的心衰患者中有近一半人因心脏衰竭住院。相比之下,摄取盐分较少的人群中只有12%-15%的人住院- 这些人每天的盐分摄取量平均在1.4和2.4克之间。 研究期间,摄取盐分最高组的死亡率是其他组的3倍,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作者报告说。 目前还很难确定是摄取过量盐分的原因,牛顿在接受采访时说。例如,摄入过多盐分的人可能整体上都不太健康,运动量少,睡眠不足。 “我们没有证据说明是由于盐的原因导致他们病情恶化进医院。” 然而,鉴于盐对心血管系统的影响,这就提醒了心衰患者注意自己的盐分摄入量,牛顿说。目前这项研究还无法确定到底多少克的盐才算过量,所以最安全的办法就是尽可能地控制盐分的摄入,他指出。 幸运的是,人们并不需要只吃清淡食物来避免摄取盐分,牛顿指出,人们最担忧的不应是盐罐子。相反,我们的饮食中的钠大部分来自餐厅食品和加工食品,如凉菜或其他加工肉类。 牛顿说,把盐罐子藏起来 –这在很大程度上是“无用”之举- 人们应该检查所购买的每样食品的标签,因为盐随处可见,从蔬菜汁到面包都含有盐分。研究人员补充说,另一佳选就是多在家里做饭,避免去廉价餐馆就餐。 他还鼓励研究人员进行类似的研究,调查盐分对其他慢性健康问题的影响。 “每种疾病状态真正需要特有的建议。”
|